今天的我也很英俊

薛天和罗飞 上

来个清奇的脑洞,具体设定在下篇,狗血天雷ooc预警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个罗飞出现在薛天的16岁。
        运动鞋,白衬衫,笑起来露出的虎牙都透着狡黠的味道,但薛天喜欢,喜欢的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告白的时候薛天咬了舌头,支支吾吾,语不成句。他看着罗飞细碎刘海下噙着笑意的眼睛,觉得心都软成了一片。
         罗飞。罗飞。罗飞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一遍又一遍地说,仿佛这个音节是他短短十六年所听过的最好,比喜欢和爱更甚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给罗飞买各种各样的酸奶,在罗飞靠着他打盹的时候挺直腰板,一辆自行车载着罗飞走遍了小城的大街小巷。
        这岁月太美,光阴太碎,16岁的薛天抱着小小的理想,总有一天,种子会发芽,梦想会开花,少年会长大,而他会带着后座的人就这么一路
走到两鬓白发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罗飞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薛天的梦也碎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平常的一个早上,薛天捧着热腾腾的早饭回来,罗飞就不见了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薛天缩在角落想了很久,从自己的过失想到他跟罗飞的爱情,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不会再有另一个人了,16岁的薛天想。

       第二个罗飞出现在薛天的26岁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叫罗飞。”沙发对面的男人笑着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薛天。”他愣愣地答。
        熟悉的外貌,熟悉的神情,熟悉的名字,唯独不是16岁的那个罗飞。但这个罗飞也很好,薛天对自己说。
         跟第二个罗飞的交往再自然不过。薛天喜欢把车停在学校大门等罗飞下班。午后的阳光足够明亮,他可以看着罗飞混在一群学生中走出来,在看到他的一刹那笑的眉眼弯弯。
        “罗教授——”他拖长了音唤罗飞,得到一个白眼也乐此不疲。  那是他终于握在手心的小教授,这辈子都不愿放手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罗飞还是走了,像他的前者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离别信的时候,薛天恍若又成了十年前的那个被抛弃的少年。他每天接送罗飞上下班,给他打无数个电话,说无数句我爱你,终于还是第二次失去了自己的爱情。
 
        第三个罗飞出现在薛天的36岁。
        穿着土气的男人来到他面前说你好。
        “警察。”薛天笑,碾灭了手上的一支烟。他在无数次荒诞的幻想中等这个人的出现,终于得以如愿。
        薛天跟罗飞在咖啡厅见面,给他理财,亲近但不逾越,薛天小心地保持着这么一点距离,只等他的罗警官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       【我不说爱你。】
         “薛天,你认识金彪吗?他是Darker的目标。”
       【你在意吗?】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Darker在我们身边。”
       【你会离开我吗?】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Darker…”
       【你会离开吗?】
       【你会离开吗?】
       【离开吗?】
          砰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总?薛总?”薛天睁开眼,向一脸担忧的合作公司代表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,“不好意思,昨天睡的有点晚,”他解释道,又觉得不舒服地松了松领口,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薛总,你的吊坠材质很特别,是自己做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薛天顿了顿,笑道“是啊,独一无二。”    
      【你不会】

评论(1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